燙!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在那風雲歲月中(四)

Present Day
Grand Prix - Shanghai

回到2012的現在,相較於發展的前幾年,參加國際賽事對於台灣的選手來說並不是很踴躍,只有在台灣本地的大型國際賽事才會參加,直到最近的幾年才有較多的玩家參予國際賽事。今年,我很難得的參加了第一次的海外大型賽事,不過不是很遠,就是Grand Prix Shanghai,上海GP!!







由於原本並沒有規劃要參加任何的GP,除了年底的台北GP一定會參加外,這一年在亞洲的所有GP,我都沒有參加,當然也因為我不是職業選手,只能算是業餘中的業餘,參加國際賽事一直都不在規劃內。

然而在六月底的時候,忽然想到大陸的國際電玩展China Joy一直都在七月底左右,也是在上海舉辦,所以就查了一下上海CJ的舉辦日期,並且意外發現CJ的舉辦日期是7/26~7/30,與上海GP重疊,並且比GP早一天開始,也就是說,買一張機票,辦好簽證,就可以一次參予兩個盛事,因此二話不說,馬上上網買了機票順便辦簽證,訂了旅館,準備出發!




上海這個地方其實如果早點決定要前往,花費並不高。月初因為有點晚,因此機票買不到直航機票,需要到香港轉機,費用是11000,加台胞證簽證和旅遊保險,12000就搞定了,飯店則是住大陸最容易找的Motel 168(莫泰168),並且住在離GP會場較近的分店,一晚只要160 RMB,5天只花800 RMB,如果兩人住一間分擔一下就更便宜了。其他交通以地鐵為主,吃飯則看是要吃便宜一點的,還是要吃與台灣等價的麥當勞,一個人總費用大約只要20000元就可以了。

這次前往上海,其實算是非常的倒楣,因為早上出發一到機場,就看到航班顯示如下:




由於香港遭遇颱風,因此港龍無法起飛,連帶台灣這邊就沒有飛機可以輸運,導致航班取消!港龍櫃台幫我們轉成華航的班機,並且提早一個小時起飛,這代表我只有40分鐘要辦好登機、出關、並且衝上飛機!!

出關的時候,審察官一看到機票上面的登機口,便好心告訴我:先生!您可能要走快一點喔!

因為我的登機口在一航廈!!而我在二航廈出關!!




還好我腳長,很迅速的衝到登機口順利登機!





到了香港以後,果真是颱風,飛機在要進場落地前,遭遇強烈橫風,導致飛機重飛降落,最後總算平安到達香港,但是一到香港,差點就困在香港了。因為所有班機全部延誤大約半天到5個小時,機場正在全力疏運,但是又不時因為雨太大而關閉機場,導致下午14:00的班機往後延到了15:00,而報到的時候又被告知飛機要16:00才會到機場。最後在登機口顯示航班的時候則已經延到了17:00才起飛!

到了登機口,由於作業不及,17:30才開放登機,好不容易在17:50登機完畢,機長卻廣播因為雨太大,延後30分鐘起飛。等到18:30終於在跑道時,機長又廣播說:我們已經在跑道上等待起飛,但是目前的隊列為15,需要大概等候20分鐘才能起飛!

等到終於換我們要起飛時,窗外看到的景象是下面這樣!




大塞機!所有飛機排隊等待起飛!畫面右邊看不到的地方有另外一些比較小一點的飛機也在排隊,跑道另外一邊還有貨機也正在排隊。起飛時算了一下,大約有30架飛機等待起飛!!

最後終於在19:00時飛上天空,前往上海。

不過困難還沒結束!到了上海之後,磁浮只營業到21:00,但是21:00我才剛落地呀,只好搭地鐵2號線轉10號線。沒想到在南京東路要轉乘的時候被告知最後一般已經開走了,結束營運!只好繼續搭到離住的地方較近的虹橋機場!我從剛離開機場,沒想到又進了機場=.="

從機場搭計程車前往住的地方噴了68元人民幣,然後因未超過房間保留時間,所以房間被取消,要住的房間也被人住走了,只好住貴一點200 RMB的房間,好在櫃台說後面四天可以幫我轉成原來的房間,不過要貴1 RMB,也就是161 RMB。到此總算全部搞定了!

7/26號,這天是參觀CJ的日子,因為不是主題,放幾張照片大家看看吧!就不多做介紹了!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由於現場人實在太多,因此大約2個鐘頭之後我就受不了趕快閃人回旅館了,現場4個展館,每個都跟世貿二館一樣大,每個都塞滿了人,實在相當恐怖!!



7/27

是上海GPT,現場主要以取得隔天主賽的三個bye為主,只要滿32個人便開賽,最後一共開了12場比賽。

比賽場地在這邊,相當大




多功能廳也是相當大






GPT全部使用簡中補充包,沒有提供英文包



我到場的時候,前面兩場已經報名結束,並且開始比賽了!











當然台灣前去的玩家有的也在現場打了一下,看看能不能取得三個bye。

這個GPT相當恐怖,因為是單淘汰賽,只要地牌稍微卡一下爆一下,就要跟180 RMB說再見,有些人會不甘心,繼續報下一場GPT,但是有不少人就只是試試手氣而已。

場邊另外有還有裁判出題給玩家回答,答對有閃卡的活動!





至於會場尾端,則是各個卡店擺攤做生意的地方!





上面這是這次參加畫家簽名的當地畫家的工作室







最下面那張則是大陸官方代理商的攤位,價格如何?如果我沒聽錯,M13一盒是900 RMB,約是台幣4500!

旁邊就是GP報名的攤位!





報名的時候必須註明使用中文(簡)補充包或是英文補充包,使用英文補充包者,報名表以及參賽聲明則必須填寫英文版









本次參賽送的桌布相當不錯,雖然圖案不好看,但是SIZE相當適合亞洲地區的桌子大小 ,以往的桌布墊在桌上,下面都會垂下一部分,但是這個桌布完全不會,大小跟常用的桌子一樣大。




另外一個參賽獎品則是蓮花眼鏡蛇閃卡,2012年下半年的GP賽事都是送這張,台北GP也會是送這張,至於上半年則是送鬼怪嚮導!







7/28

正餐開始!

先來看有多少人!







大陸玩家多,當中也不乏女性玩家





當然工作人員,也就是裁判,也是有女性的!




台灣也有裁判跨海過來喔~~~~





現場排隊的人龍相當~~~~長!








最後報名人數有836人

工作人趕忙加開桌子!








而一旁的畫家已經開始簽起名來了~~~~





Adam Paquette他畫得比較有名的就是交易站雷霆之怒



Erica Yang畫的則是以五個戒指和心靈失足比較有名



Scott Chou則是當場揮毫,作畫給大家看,旁邊的印表機還可以馬上印出來!


比賽到一半,會場來了神秘嘉賓!!!!










至於大比賽該有的焦點對局,當然是不能錯過!





某一場的焦點對局是~~~~






兩個人的臉都很冏~~~~


而當天結束的時候,主審招集了手邊沒有工作的裁判感謝大家一天的付出!裁判來自世界各地,除了當地的裁判,也有香港、日本、甚至美國和加拿大的裁判!



7/29


要進入第二天的比賽需要有18分,也就是6勝3敗的成績,然而18分也只有 13個會進入第二天,雖然我也是18分,但是opp%太低,都輸在前幾場,因此最後是201名作收,沒有進入第二天。

進入第二天的選手一共是128位 ,將進行2場補充包輪抽決定8強人選




當地玩家有些是團體式的參賽







裁判正在講解輪抽的流程以及分發補充包








補充包都是拆開處理過,並且順序都是固定的,不可變動




這桌是第一桌,也就是第一天結束成績最好的8個人



第一場輪抽的主持人,全程使用英文進行,畢竟第二場可是專業級別的執法,當然要專業,也要顧及不同國籍的選手!



連兩場GP(吉隆坡、馬尼拉)冠軍的日本選手:渡邊雄也!同時也是日本國家隊的隊長!第二天起始位置:第八桌!

第一次輪抽結束,渡邊就攻占了第二桌,瞄準了八強! 

輪抽結束之後,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組DECK!





最後進入八強的是這八個!!






八強的輪抽,當然是要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相當緊張!!

沒有進入第二天的人則可以參加外圍賽事!



上面這是外圍現開賽的第一名獎品:閃DKA稀有牌未裁剪版!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


本次GP的比賽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是異地參加比賽的感覺是相當有趣的,而這也算是為了年底台北GP做努力,因為這場上海GP,我的分數達到了可以在台北GP拿到一個Bye的分數,離兩個Bye雖然只有100多分,但是時間只剩下兩週而已,完全來不及了XDDD

或許台北GP我們就會對上喔~~~~~~





7 則留言:

  1. 推遊記、賽報!
    請問GP的bye round是多久以前結算啊?
    這樣看來台北GP我也沒什麼bye了...
    我一直以為是到GP前一天才結算...0rz
    (我是小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使用前一個賽季的分數!
      所以台北GP使用的是第二賽季的分數
      而第二賽季是到8/19號結算

      但是當季的分數也是可以採用
      以上海GP來說,前一季和當季都可以有bye
      但是當季的需求分數比前一季的需求分數要高!

      刪除
    2. 所以是說要在前季中和當季中選擇一個來得到bye是嗎?
      還是說是以累加的方式?
      譬如說我在前季累積到兩個bye的分數,當季累積到一個bye的分數,
      這樣是會加起來成為兩個bye?
      還是取較高者(2 bye)?還是以當季優先(1 bye)?
      謝謝回答!

      刪除
    3. 下面這是官方說明:
      http://www.wizards.com/Magic/PlaneswalkerPoints/Information

      下面這是上海GP的說明:
      http://www.wizards.com/Magic/TCG/Events.aspx?x=mtg/event/grandprix/shanghai12

      這樣應該比較清楚!

      刪除
    4. 我先看過官方的了,就是不懂所以才問你的啊XDDDD
      Anyway, many thanks!

      刪除
    5. 這樣喔!

      那簡單說:

      看目前這個GP屬於哪一個賽季,在前一個賽季達到幾分就有幾個bye,例如台北GP在第三賽季,那就看第二賽季的分數,400分一個bye,750分兩個bye,1500分三個bye!

      去積分網看一下你第二賽季的分數就會告訴你這個賽季的時間段以及你現在有幾分,對照官網分數就可以知道你下一季的所有GP是以幾個bye開局。

      刪除
  2. 我了解了!!!
    我原先把它想得太複雜了!!!
    謝謝!!!

    回覆刪除